七当家

未知伴侣(一)

六一时隔五年破镜重圆的故事

从2018到2026年的故事

中篇 喜欢的话希望能评论 谢谢~


徐必成走下飞机的那一刻,上海冬天特有的湿冷便夹在凛冽的空气里扑面而来,穿透过他的风衣迅速入侵了他单薄的身体直达他每一寸的神经末梢,这让徐必成几乎不可控的抖了抖,呼出的气体都变成了缓缓上升的白雾。徐必成心中无奈,只得裹紧了单薄的着装疾步而行,快速的拿了他的行李,抬头看见满机场标识的上海虹桥站才真正意识到,他人已经在上海了,这座承载了他的青春,他的泪水,他的理想和奋斗,他的喜怒哀乐的城市。同时也是……徐必成想到这里,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尾戒,那是一枚简洁大方的男款碎钻戒指,内侧还刻着的几个小小的字母,徐必成缓缓摩挲着戒指,不知想到什么像感知到暖意一般嘴角微微上扬一下,却又瞬间落下…


 上海,也是徐怡然的家乡和归属。

上海,一座有徐怡然的城市。


而距离他上一次来这里,已经整整五年时间了。


徐必成一出机场就看到了倚靠在车门上等待了多时的唐田,不知道是不是留了胡子的原因,人看着比上次他们分别沉稳多了,穿着乳绒服显得人有丝臃肿,但这并不妨碍他灵活了接过了徐必成的行李同时迅速的催促他上车。


“好小子,怎么就穿这么点啊?来之前你是不是没查上海天气啊?你带厚衣服了吗?你上次来上海都好久了吧,这次来准备呆几天?你都不知道我早上起来看到你发的消息说两个小时后就落地上海,我从家里出发来接你有多急,吃饭了吗?” 唐田一边打开车上的暖气一边朝身边的小徐一口气的抛出了一大段话。

“亏我还觉得你变稳重了呢,唐老鸭你怎么还是这么聒噪,一堆问题我先回答哪个啊?”徐必成朝他撇了撇嘴。

“嘿!我现在可稳重了好吧!我现在可是总经理了,你以为我对着谁都这么聒噪啊,可不是谁都有这个待遇的,你还嫌我聒噪,真是” 唐田一边反驳他一边还不解恨的锤了一下徐必成 “徐必成你怎么还是这么无情”

“得了吧,就你?”徐必成虽然嘴上不留情的怼着唐田,但心底的阴霾还是被唐田的关心和一通闹驱散了不少,终于笑了出来 “我不知道呆几天,休赛期俱乐部放了假,我也是昨天晚上临时决定来上海呆几天的,来看看你不行啊?”

“就你还特意过来看我呢?他朋友圈前脚刚发恢复单身的消息,你后脚就到上海,你想见谁你心里有数好吧,我可不做这个挡箭牌”唐田听到徐必成的回答,瞪大了他的小眼睛转头看了看徐必成,直白点出了他心里所想 “要我说,我也是真不懂你们,这么多年都向我打探对方的消息,还都不敢明说,只能旁敲侧击的问。我说了吧,你们自己又难过,要是早知道今天,你们当初何必……” 


徐必成不再回话,扭头看着车窗外,路边急驰而过的风景好似他说不清也道不明的青春一样掠的飞快,唐田毫不避讳,喋喋不休的话语像一把小锤子,一捶一捶把他刚拼好的心又敲碎的七零八落。唐田得不到回话,就知道徐必成即使马不停蹄的来上海了,但心里终究还是没迈过那道坎,便知趣的闭上了嘴巴不再言语,车内瞬间安静了下来。过了许久,徐必成才缓缓叹了一口气,苦笑着“是啊,当初年轻气盛,所有事情总想要一个结果,不答应他分手,死皮赖脸的缠着他就好了。到底是哪一步走错了呢?”


车窗上倒映着徐必成的脸,有颗泪缓缓滴了下来。


九年前—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